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来校调研(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4时45分

4月9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郁云峰,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副书记聂慧热情接待郁云峰、赵灵山一行,并在花江校区国际学术文化交流中心203会议室进行座谈。

唐平秋对郁云峰、赵灵山、罗耀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教育部语合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自治区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特色、国际化办学及国际中文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情况。唐平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并将其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作为学校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以及推动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在招生、数字资源建设、师资以及孔子学院办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郁云峰对我校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国际中文教育需求非常旺盛,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区域和办学特色方面的优势,聚焦国际中文教育发展需求,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扩大“朋友圈”,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探索适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发展路径。他表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愿与学校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赵灵山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国际中文教育和港澳台交流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指导。他指出,桂电国际中文教育与办学特色相结合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结合特色优势,持续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形成大局观和良性循环,并表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全力支持学校探索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的建立,特别是在重点国别、重点领域方面加大支持。

聂慧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和消化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提出的关于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将指导建议转化为具体行动,创新求变、解放思想,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郁云峰、赵灵山、罗耀光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学院。

党政办、国际学院/国合处/港澳台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文:融媒体中心 宁弘 俸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