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竞赛二等奖(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4时42分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贺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组二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重要赛事,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开展,旨在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思政课教师队伍创新讲好“大思政课”,将新时代伟大变革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历时5个多月,设置省(区)内选拔、网络评审和现场展示等环节,涉及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三个层次共12门课程。共有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专科及研究生课程700余名教师参赛,最终298名参赛教师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展示环节,由学生评委随机抽取题目,参赛教师听题后立即开始8分钟讲课,整个决赛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现场教学展示网络直播。整个展示过程内容随机、不使用PPT,充分检验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

自活动开启以来,在我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参与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整合教学团队力量帮助打磨内容,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融媒体中心 俸燕珍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