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科技赋能桂林旅游高质量发展(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09时06分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教师陈金龙主持的广西重点研发项目《面向全域旅游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景区客流大数据监测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以及基于项目研究成果开发的阳朔遇龙河景区大数据分析系统、阳朔县遇龙河筏工监管在线平台,近日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及阳朔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新华网、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报道。

该项目面向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立游客流量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全方位、精准采集景区客流量、人群密度、人脸和车流量、网络舆情数据,结合旅游基础数据,建立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异构数据分析和挖掘。突破了复杂环境下人体目标识别技术,实现客流量监控和分析、热点路径分析、客流预测、大数据研判、时空分析、轨迹刻画、游客画像、旅游线路规划、旅游安全管理、应急决策支持等。针对阳朔遇龙河景区急迫关注的景区服务质量监管等热点问题,基于项目研究成果研发的阳朔遇龙河景区大数据分析系统、阳朔县遇龙河筏工监管在线平台两套系统,从舆情监测、传播分析、游客满意度、实时客流监测、客流趋势分析、客流分布分析、游客行为画像等多维度、实时分析功能赋能景区管理层加强员工服务质量及意识、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自系统上线以来,景区游客投诉数量极大减少、游客满意度持续提高。有效助力桂林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1.新华网对相关研究成果报道:“智慧大脑”赋能优服务遇龙河成桂林新名片

2.广西日报对相关研究成果报道:“智慧大脑”赋能优服务遇龙河成桂林新名片

3. 广西新闻网对相关研究成果报道:“智慧大脑”赋能优服务遇龙河成桂林新名片-广西新闻网

(供稿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 陈金龙 刘玉燕 审稿:融媒体中心 俸燕珍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