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节能减排倡议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1日 15时45分

全体师生员工:

开展节能减排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是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师生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需要你我共同行动,从每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节能减排行动切实落到实处。为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水龙头尽量开小使用,不用时关紧水龙头,杜绝细水长流现象;发现公共场所如公厕等地漏水时,请及时通知维修部门进行维修,减少水资源浪费。

二、使用空调时请紧闭门窗,如果把制冷空调在习惯温度基础上调高1°C,或把制热空调在习惯温度基础上调低1°C,都将减少空调功率的10%,节电6%以上;较长时间离开空调房间,应提前关闭空调。

三、电风扇耗电量与转速成正比,应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慢档比快档可省电1/3。

四、光线充足时不开灯,不开长明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灯灭,人离电器停。

五、教室人少时,请到人员相对集中的教室自习,尽量节约用电。

六、爱惜粮食,提倡“光盘”行动,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减少垃圾产生,减少环境污染。

七、积极参与校园垃圾分类活动,推动资源循环利用。

八、选择骑自行车、步行等环保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互相提醒,积极参与,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清洁、绿色的校园!

倡议者:后勤处

2024年3月31日